最新消息
2022/09/29

客委會 X NSO《泅泳漂泊》江文也音樂系列活動

客委會 X NSO《泅泳漂泊》江文也音樂系列活動


將臺灣帶上國際樂壇的第一人,江文也絕對當之無愧。

1936年在柏林的第11屆奧運所舉辦的國際藝術比賽當中,江文也的《臺灣舞曲》是唯一獲獎的亞洲作曲家作品,獨特的東方色彩,讓當時歐洲樂壇為之驚艷,更成了江文也首部成名之作。同樣帶有鄉土情懷的《北京點點》,則是江文也從自己的鋼琴作品取材改寫而成。這部作品又稱為《故都素描》,將古都北京的風土民情,描繪得栩栩如生。
《孔廟大成樂章》以西方管弦樂重新編作儒家孔廟祭典音樂,六段樂章致力於呈現東方音樂獨具的「法悅境」,並為現代音樂開拓出美學的新天地。
江文也終其一生胸懷世界,心繫故鄉,關注東方音樂的未來,其超越時空的文化精神,更是值得後代發揚與傳承。
NSO榮譽指揮呂紹嘉,透過江文也經典管絃樂曲,帶您見識臺灣古典音樂第一人的傳奇與傳承!


【演出人員】

指揮暨主講/呂紹嘉

【演出曲目】

江文也:《台灣舞曲》
江文也:《北京點點》
江文也:《孔廟大成樂章》
顏名秀:《孤塵》(客家委員會委託創作,世界首演)

【演出時間】2022/10/16 () 19:30

【館場資訊】

選擇館場-國家音樂廳

場館地址: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信義路側


◎更多售票及活動相關資訊請至→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552482330643247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