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02/08

《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當客家鄉親強力後盾 總統登講客號 流利客語拜早年

講客號前進總統府!蔡英文總統2月5日上午登上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的講客號直播車,在空中LIVE和客家鄉親拜早年,用流利客語唸新年賀詞,祝福全國客家鄉親2021年平安健康,感謝客家鄉親配合政府團結防疫守護臺灣,總統也承諾一定會繼續成為推廣客家語言文化及客庄產業的強力後盾。

一早講客號首次駛進總統府廣場,總統登上講客號,稱讚講客號的外型十分可愛討喜,緊接著,由講客廣播電臺臺長徐智俊協助總統錄製新年賀詞,總統也熱情地向國人拜早年,用流利客語祝福全國客家鄉親牛年轉乾坤、四海大平安,希望新的一年客家鄉親能繼續同心守護臺灣,讓臺灣越來越好。

總統2021年客語新年賀詞全文:

牛年轉乾坤,四海大平安,大家好我是蔡英文,過去一年承蒙大家共下團結防疫,度過重重挑戰,新的一年希望大家繼續同心守護臺灣,相信臺灣一定會越來越好,祝福大家新年快樂,現在您收聽的是講客廣播電臺。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表示,民國77年在一場劃時代的「還我母語運動」後,無數客家前輩與各族群夥伴努力推動,終於在108年12月27日正式營運「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以提升客家族群媒體近用權及落實客家傳播媒體公共化為目標,而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成立甫滿一年,積極深入全國70客庄推廣客家語言文化,其中,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所屬的網路直播行動轉播車「講客號」更是獲得全國客家鄉親熱烈歡迎,總統亦於去(109)年10月25日,親自在講客號上簽名送上祝福,希望將滿滿的祝福帶到全國客庄!

總統任期內,總統戮力推動客家族群權益,107年1月31日總統公布「客家基本法」修正,客家委員會即依據客家基本法第17條之規定,積極研擬「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設置條例」草案,歷經召開專家學者諮詢座談會、公聽會及與各部會協商後,完成設置條例研擬並送行政院審議,緊接著,同年12月25日,立法院朝野一致三讀通過「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設置條例」,並在總統公布實施後加速登記立案,客委會也依據「客家基本法第17條」及「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設置條例」授權下,全力捐助基金會並協助籌備相關事宜,終於順利在108年12月27日正式營運,未來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將繼續託付全國客家鄉親的期待,戮力推廣客家語言文化,將客家文化邁向主流。

歡迎大家點選以下連結收聽講客廣播電臺精采節目及總統2021年新年賀詞
網路高畫質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105807454249304/posts/260635582099823/

總統臉書影片https://reurl.cc/V31nyZ

網路收聽講客廣播https://reurl.cc/OX4mDD

收音機鎖定講客頻率
基隆 臺北 新北 FM105.9|桃園 新竹 FM105.7|苗栗 臺中 彰化 南投 FM101.5|雲林 嘉義 臺南 FM104.3高雄 屏東 FM105.9|宜蘭 FM102.9|花蓮 臺東 FM106.9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左)向蔡總統(右)介紹這臺,受客家鄉親熱情歡迎的行動網路直播車「講客號」。


蔡總統(中)唸2021年客語新年賀詞十分流利,希望帶給國人最熱忱的祝福。



蔡總統(中)登上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講客號,錄製2021年客語新年賀詞,希望全國鄉親繼續攜手團結守護台灣,錄音完後與工作人員合影。